close
 哭泣有時,歡笑有時;哀慟有時,舞蹈有時;(傳道書3:4)



那一刻,你不明白我臉上掛著臉頰滴著的水珠,叫眼淚。
 
 
你好像懂了很多事,卻也還很不懂。你把臉湊近了凝視我,然後又歡歡欣欣的走掉,去書櫃裡拿書讀著;弟弟則自顧自的,抓著床欄,跟著幻想的節拍律動。你們的世界還是依然故我的運轉著。
 
 
在憤怒的尖叫音頻中,被蓋過去的是深深的哀傷。科學家如是分析。
 
 
我感到巨大的哀傷,總是不知道,我這樣領著你們的方式,這樣自以為是的方式,是不是在某些不經意的時刻又傷害了你們,讓原本有機會能夠茁壯的、美麗的、勇敢的、什麼,被我提前取消或萎縮。然後在一次又一次的不經意中,我們偏離了目標的偉大航道,一路歪斜著往更詭譎、更陰闇、更波濤、更險惡的海域航行,我卻渾然不知,甚至以為本該如此?我僅是想,如果能讓你,有朝一日能明白生命裡的壯麗、良善、傷害、縫合、溫柔、敦厚、陰影、塌陷、軟弱,那些如百納被般的生命底蘊,然後用你自己的方式,經過它,活下來,然後變得更寬大、謙卑、柔和、體諒、詩意.........


我們的靈魂彼此撞擊,我害怕在尚未抵達前,崩壞了你。

 
眼淚撲簌而下,我們在一起,卻又不在一起。在哀傷的時刻裡,我望著你們聰慧又純真的臉龐,不能不總是懷疑:上帝把你們交託錯了人。我是那麼那麼的希望領你們走向另一條路,我是那麼常那麼常獨自在淚裡煎熬反省,我是那麼努力的想鞭策自己,在每一次跌倒心碎後再捧起黏合,修修補補。我是那麼努力的,想跟原生家庭的我分割切離,想為著你們活出一個新的樣子。我沒有辦法像宙斯那樣,就從腦袋那樣啪啦轟隆就另外生出雅典娜。



我非神祗,所以有時跌倒,平凡脆弱的我幾乎不知該如何再站起來,卻還是要不斷把自己救贖起來。或許,一切都不用「那麼那麼」?或許癱瘓是一個選項?


 
那一刻,你不明白我臉上掛著臉頰滴著的水珠,叫眼淚。還有更多更多的眼淚,你至今仍不明白。

 
 
如果有一日我倒下了,你可以原諒我,可以想起今晚你看到的眼淚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ghand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