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孩不知何時坐上滑梯的入口處。在我轉身面向她的剎那間,我覺得她某種神韻,讓我想到小王子。

 

柔柔軟軟,禁不起風吹似,卻其實堅毅固執。

 

她彷彿就可以坐在那裡一世紀般,居高臨下,睥睨著下方的婆婆媽媽小屁孩們。她的周圍散發出一種冷淡、漠然、靜謐,有一種她這年紀不該有的孤傲。但我挺喜歡女孩獨坐在那裡的樣子,頗有眾人皆醉我獨醒的味道。

 

如果那些孩子與母親們沒有大聲訓斥她的話。

 

可能是女孩坐得時間長了些,恰巧有兩個孩子想從她佔據的滑梯上溜下來,但女孩絲毫不動聲色,紋風不動,仍如一尊雕像般淡然坐之。孩子趕不動她,在一旁跟前跟後的母親們,動怒了。

 

「妳如果不溜,就借過,不要擋在那邊,別人怎麼溜?」

 

「妳起來啊。」

 

母親的怒聲,再加上孩子的吵鬧聲,沸沸揚揚。或許只有我覺得沸沸揚揚。

 

我立在稍遠的地方,心裡是憤怒的,一時卻還不知該如何解決這樣的暴力。我四處觀望,想尋找陪同女孩來的家人是否在現場,好歹,幫弱小又落單的女孩,撐個腰?爭吵了一陣,女孩被責罵了,被孩子推了,依舊不讓,也並沒有因此而落淚;臉上的線條越發堅毅,小嘴唇抿得緊緊的。孩子不管,硬把也把自己塞到滑梯上,開心的溜下來,媽媽們依舊滿臉怒容。

 

孩子溜下來了,轉頭看見另一邊還有一條更長的滑梯,興奮得爬了上去。此時女孩的阿嬤氣急敗壞不知從何處走來,不斷的數落女孩。

 

再回神看女孩,已窩坐到滑梯後方的小空間裡,宛如避難所。還是那個柔弱卻冷峻的神情,靜靜的看著周遭。

 

過了好一陣子,我看見阿嬤拿著她的小提袋,約莫是想回去了,走去跟避難所裡的女孩說著什麼,女孩似乎拒絕。我分個神注意哥哥的狀況,突然就聽到女孩爆出的痛哭聲。

 

她獨坐在避難所裡,嚎濤大哭。不見阿嬤的身影,我也沒看到原本欄桿上掛著的阿嬤小袋子。等了幾秒,確定沒有任何人有要上前的意思,我便走向她。

 

「怎麼了?」

 

「阿嬤走了,回家了。」眼淚大顆小顆直直滴,還在抽噎。

 

「妳要去找阿嬤嗎?」

 

點頭。

 

「妳要回家嗎?妳記得回家的路嗎?」

 

沉默。

 

「妳想待在這裡嗎?」

 

點頭。

 

「妳需要我陪妳待在這裡等阿嬤嗎?」

 

「好。」

 

哥哥見我跟女孩說話,也好奇的湊過來,努力的爬上去到女孩的避難所,彎著身,臉湊到女孩身旁打量著她。

 

「我們陪姐姐等阿嬤回來,好不好?」

 

哥哥點點頭。

 

「妳幾歲?」

 

「四歲。」

 

「我兩歲」哥哥接腔。

 

就在女孩靜靜的看著哥哥玩的同時,我瞄到阿嬤的身影。

 

「阿嬤回來了。在那邊,看到了嗎?」

 

她伸長了脖子,看到阿嬤走過來了。

 

「那我先走了喔,掰掰。」

 

她害羞的,小小聲的也跟我道別。再隔幾分鐘,我們一家人從草皮上繞回來,已不見女孩與阿嬤的身影。

 

女孩,我希望下次還會見到妳,那樣孤傲的盤坐於滑梯之上,而沒有一個人,沒有人,能夠再以任何理由、方式,傷害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ghand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