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得不大力的推薦:小蘇打粉以及檸檬酸。這兩者的結合,在廚房跟浴室簡直是所向無敵,攻無不克,戰無不勝。


曾經被H君戲稱為「魔術靈公主」,因為每到一個新的定居環境,連搬來的行李都先扔在一邊,第一件大事即是把浴室用掉近一罐的魔術靈,徹頭徹尾洗刷一番(並且心裡永遠碎碎唸:為什麼有人可以把浴室搞得那麼髒,還可以忍受…)。
 

也不知道從何時養成的怪異個性,對於浴室特別地有潔癖(大概因為我老媽總是把家裡的浴室打理得乾乾淨淨)。記得以前每當受邀去飯店吃飯時,我們劉家三姊妹的樂趣之一即是對飯店的洗手間品頭論足,而對浴室的潔廦嚴重的影響到我對在外如厠整潔的觀感──所以在外頭找厠所,至今仍是夢靨。
 

每次用完魔術靈,浴室乾淨歸乾淨,但總覺得壽命彷彿又減少了一個月──因為都不知道吸進去什麼東西,而沖刷掉的污水也不知道含有什麼有毒物……
 

直至前陣子在逛特X屋時,H君在店裡發現了一本小蘇打粉與醋的清潔手冊,裡頭詳載了家中各式各樣可藉由小蘇打粉與醋水,即可清除的髒污,環保又無害。我半信半疑的買下了那本書,心想就故且一試(醋的威力在某一次我老媽教我用醋水清除茶垢時,我即驚為天人)。
 

於是,我笨手笨腳地照本宣科,依書上的指示,先從中心的浴室下手(但我把醋以檸檬酸代替,兩者是一樣效果,但後者沒有前者可怕的刺鼻味。我膽子又比較小,所以小蘇打粉跟檸檬酸後來都選食用小蘇打粉跟檸檬酸,有殘留也不用擔心)。不料,這一清理,讓我又失聲想尖叫,拚命告訴H君,小蘇打粉跟檸檬酸,真的超可怕──因為它們把浴室清得很‧乾‧淨。甚至比魔術靈還強大。
 

而且,用起來心理和生理都不會有負擔。
 

搬到新租處後,又更是它們施展威力之際。從滿是油污的流理台和瓦斯爐,到不知幾年沒清過的冰箱,到浴室的水垢與洗手檯,全都逃不過小蘇打粉和檸檬酸。浴室的磁磚洗完之後甚至有亮白的感覺。


順帶一提,檸檬酸也把H君大鋼杯的陳年茶垢給消滅殆盡,我刷完後拿給他看,簡直像新的一樣發亮。已經煩惱很久都刷不掉的烤盤油漬,在小蘇打粉的協助下,竟然就被刷掉了(之前用了快半罐白X士,一點用都沒有)。



以上,就是本人不得不大力推薦的小蘇打粉跟檸檬酸。坊間有許多書籍,教你如何使用它們來正確的清除家裡的污垢,又或也可以問問大神,亦有許多教戰手冊。


但千萬有一點要注意(其實這才是我的重點啊):使用小蘇打粉跟檸檬酸時,強烈建議戴手套(除非你的皮膚真的是銅牆鐵壁,百毒不侵)。輕則皮膚有些許刺癢如過敏起小紅斑,重則和我一樣雙手嚴重脫皮(淚)。當時因為嫌麻煩,手套戴不久即脫掉(因為小蘇打水有些流進手套,弄得我手也癢癢的,乾脆脫掉)。下巴大概有被手稍微碰到,所以起了小疹子(明顯就是過敏),不過臉洗乾淨後,半天至一半即會退掉。至於手,清理完的當下還不會有症狀,但隔天雙手就會脫皮(很醜又很粗糙,抺乳液也沒用,碰到水更是不得了,搓一搓手掉更多皮),何時會好?等我好了再告訴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ghand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