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人聽到在教堂結婚,腦中浮現的不外乎是電影或電視劇裡頭出現的浪漫(且簡短)場景


我不知道國外真正的基督教婚禮是否真如電影所呈現那樣


至少在國內基督教會中,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


簡單來說,其實在教會結婚,形式就宛如一場主日禮拜,只是內容會稍有不同















我們都是第一代基督徒,家族中皆是未信者,許多友人也是


因此一直堅持要在教會結婚(而不是輕鬆公證了事),有一半的原因是想藉此讓我們的親友們踏進可能到現在都還沒進去過的教會,參加一場完整、傳統的基督教禮拜
(特別是遵循傳統的長老宗)



所以許多人聽到我要在教會結婚,第一個反應都是:好浪漫喔!



其實一點也不。較貼切的說法應該是莊嚴與肅穆。



要熱鬧、要歡樂,等到喜宴會場再high吧




ps* 崁頂教會的禮拜堂在二樓,所以請大家屆時抵達後請往二樓移動



pps* 很重要的一點:新娘爸爸和新娘進場時,請大家 不要 站起來,不然攝影機會整個被人群擋到啊~~而且會擋到其他人視線。請大家乖乖坐在坐位上,你們有一個小時可以盡情看新娘.....的捧花(我娘親幫我手工製作的捧花整個大大地勝過我這位新娘)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ghand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